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灌南检察院结对共建
2017-09-30 09:43:00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十七检会议精神,加强两院交流协作,促进两地检察工作发展,9月25日,在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立的带领下,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一行莅临我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我院党组成员全程参与。

   张检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刑事检察办案区等功能区,实地感受了我院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成果。在随后的结对共建会议上,我院检察长俞军民与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立进行结对共建仪式,签署共建协议。俞检从昆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对我院检察工作整体概况进行介绍,并就近年来我院在刑事检察办案区、民事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方面的探索和成效做详细解说。张检结合灌南县人文地理情况,从加强队伍建设、提振队伍精气神和凝聚力;强化对案管大平台、三书智能比对平台、涉案款物智能保管系统等探索的网信工作和专业化办案机制三个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灌南县检察院情况。张检表示,此次到昆山结对共建是“一诚二实三提升”,“一诚”是带着学习的诚心,将昆山院作为学习的标杆,引领灌南检察工作发展;“二实”是实实在在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举措来提高工作成效;“三提升”是提升思路和理念,提升队伍能力,提升办案质效。最后,按照对应的分管情况,两院党组成员分别进行点对点细致深入交流,以资源共享、学习借鉴最大限度促进两地检察工作协同发展。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