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二检察部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2020-11-24 13:5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11月9日上午,我院第二检察部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本次会议由高建强副检察长主持,二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兰琴主任依据11月5日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向二部全体人员传达了《关于印发<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同时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民营企业涉罪案件,充分落实“少捕”“少押”“慎诉”要求,加强各项法律监督,建立健全民营企业违法犯罪预防机制,从多方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高建强副检察长对二部全体人员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期望,希望二部在办案过程中重视两项监督工作,认真审查案件,用细致的眼光着眼平时工作,从中挖掘监督线索;同时关注案件质量,注重培养责任心与业务功底,多学多练多问,提升个人能力;最后要求二部每一名成员坚持廉政建设,严守三个规定,做好保密工作,定期自我反思。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