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八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1-02-24 09:39: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八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曹灵珠同志主持,院机关党委书记李明生同志及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曹灵珠书记根据市委组织部《层转〈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全体与会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分享交流,先是观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战“疫”先锋》,学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并结合支部党员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情况交流了观后感;随后结合 “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指引”以及今年冬训工作计划,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苏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议、昆山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决议等文件精神。紧接着,曹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接受党员评议。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下,本着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院机关党委书记李明生同志充分肯定了支部大会的成效,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实际,结合参加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体会,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从政治理论业务学习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与全体党员共勉:在加强学习方面,要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面貌;在强化实干担当方面,要有“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气势气概;在淬炼工作作风方面,要有“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韧性韧劲;在加强廉洁自律方面,要有“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的高尚境界。

  会上,通过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