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学习传达全国检察长(扩大)会及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
2022-01-19 09:2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1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苏州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国庆检察长就全国检察长(扩大)会及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进行了传达,与会人员进行专题讨论。

  王检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结合李军检察长讲话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立足部门实际,找准工作抓手,全面推进昆山检察事业在新起点迈出新步伐:一是聚焦首位坐标,推动形成与最强县级市相匹配的检察工作局面。自觉将“昆山之路”的本质基因融入检察工作中,锚定华夏第一县的首位坐标,坚决扛起大院使命,开创新局面、锻造新优势、汇聚新动能。切实将自身放到全省、全国先进的参照系中,再接再厉、止于至善,推动形成与昆山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的检察工作局面。二是聚焦“质量建设年”,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牢记“国之大者”,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能动司法、积极履职。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深刻认识、充分挖掘、用好检察大数据,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整体提质增效。狠抓制度落实,切实发挥制度应有的效果,让制度落地深根。三是聚焦“特色建院、品牌强院”,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检察产品。抓紧抓实“昆山之路·检察同行”特色建院方案和部门品牌工作,将体量优势转化质量优势,集中力量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昆山检察产品。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品牌项目优化升级,努力使昆山检察“名片”走出苏州、走向全国。四是聚焦“严管就是厚爱”,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系统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坚持向科学管理要检察生产力、战斗力,加强“案”的管理和“人”的管理,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加大专业化办案团队、人才梯队建设力度,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