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一行莅临昆山检察院视察调研
2018-02-07 14:03:00  来源:

  26日上午,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带领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和部分委员莅临昆山检察院视察调研。 

  冯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昆山检察院刑事检察办案区、为民服务中心、控申接待室等场所,实地感受了昆山检察院现代化、规范化、系统化的办案格局。随后冯主席一行与班子全体成员开展座谈。会上,冯主席一行首先观看了昆山检察院2017年宣传片。随后昆山检察院俞军民检察长以“苏州争第一、江苏创一流、全国有亮点”为工作目标,从严厉打击犯罪、依法履行职责、坚持法律监督、立足改革创新和加快队伍建设等五个大的方面向政协通报了昆山检察院2017年的工作。 

  在听取了俞军民检察长的通报后,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和部分委员对昆山检察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冯主席代表市政协对昆山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昆山检察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冯主席认为,昆山检察院能围绕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能,办案精准,在服务大局的着力点上抓得很准,自身的队伍建设和检务公开都上了新台阶,法律和社会效果得到了统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冯主席对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定位高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思考谋划检察工作,不断为城市发展作贡献;二是抓重点抓亮点,要心怀群众,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要始终在工作中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三是抓队伍强素质,积极推进改革,认真抓好队伍建设,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