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2020-06-17 14:2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部署要求,我院于6月8日至6月12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活动在检察开放日和记者见面会中拉开序幕,活动邀请到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社区及企业代表、融媒体集团新闻记者参与。

  6月9日上午,代表委员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地感受了我院信访案件办理流程、工作机制以及在服务群众、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潘成刚副检察长结合实际案例从司法救助、公开听证、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件件有回复”工作的经验做法,并面对面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委员对我院打造群众信访暖心工程、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的系列举措给予了高度赞扬,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强化检察宣传工作、延伸检察服务职能等方面的宝贵建议,潘成刚副检察长也一一作了交流回应。

  随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检察机关信访形势趋稳向好,检察形象不断提升。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机制和效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