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藏在西瓜里的双份感动
2017-11-07 09:54: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马微微(化名),别跑,西瓜带走!”“赵检察官,这给你们解暑话音落,这名叫马微微的女子早已骑着电瓶车跑出了五十米开外。日头下,一名检察官抱着个西瓜追了出去,无奈双腿哪比得过电轮。

  事情从大半年前说起,马微微的公公韩国庆(化名)在给昆山某公司当门卫时,被一名精神病发作的同事无故砍成重伤二级,后脑没有颅骨,经常头晕,一到阴雨天只能卧床,神志有时也不清醒,走路摇摇晃晃,手部还有多处骨折,治疗已经花这个家庭32万元,但根本无法得到全面救治,后续仍然需要一大笔医疗费。直到现在,犯罪嫌疑人家庭也因为经济困难,没能拿出一分钱赔偿,这让马微微一家喘不过气来。 

  马微微的丈夫是一名海员,终年不在家,婆婆无业,家里还有个五岁儿子,生活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她的肩上。检察官了解到被害人家庭困难后,主动告诉她像她公公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老实本分的马微微没想到还有司法救助这条渠道,既兴奋又感动,立即向昆山市检察院递交了材料,打了申请报告。为了表示感谢,她特地去买了个大西瓜,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很快,韩国庆救助金被批下来了。在接过2万元救助金外加西瓜钱时,马微微感动地红了眼眶这是我这阵子最开心的事了,没想到检察官办案细心,在生活上处处为我们着想,我打心眼儿里感谢你们! 

  待到她发现装着救助金的信封里还多了张100元时,赵检察官解释道:“这是西瓜钱,一来我们有纪律不能收,二来你正在用钱时,还是给孩子买点水果吧。” 

  一阵推来推去后,马微微最终不情愿地收下了这100元。可她一定不会想到,当检察官收到西瓜时,内心的感动一点也不比她的少。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