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赴陆家镇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2016-12-30 15:36:00  来源:

  1014下午,应陆家镇党委、政府邀请,我院皇甫觉新检察长带领张大峰副检察长、孙铭栋副局长到陆家高级中学大礼堂,为陆家镇全镇领导干部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讲座。陆家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300余人参加。 

  皇甫觉新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五年来查办区镇领域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情况,并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着重分析了征地拆迁、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等职务犯罪易发、高发领域的发案特点及原因。皇甫检察长指出:任何人、任何行业,都可能发生腐败,没有人可以自动进入保险箱,越是能力强,功劳大,越是要注意,要警惕,不能居功自傲,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只要自律松弛,他律不到位,都有可能引发职务犯罪。一个人一旦因职务犯罪被查处,绝对不是“一人做事一人当”,会影响到家庭、子女,代价是非常惨痛的。对于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皇甫检察长强调: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区镇党政机关、有关部门要负起责任,在制定制度时,充分听取利益相关方的意见,防止“权力部门化”,合理规范权力的运行,阳光行政、公开行权,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此次授课反响强烈,镇党委书记方勇向全体与会人员表示:全镇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认识到履职担当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真正做到“心中有信念、肩上有责任、手上有本事、眼中有群众、脑中有红线”的“五有”干部,努力在陆家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