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预防科赴企业开展重大工程项目预防工作
2016-12-30 15:45:00  来源:

  613下午,我院张大峰副检察长带领预防科干警赴江苏华电昆山热电有限公司,参加我院与江苏华电昆山热电有限公司“预防职务犯罪,创‘工程质量优质,干部廉洁优秀’活动启动仪式”。华电昆山公司总经理彭彤宇、华电苏州望亭电厂监察审计部前主任张建国、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上海电力建设公司、上海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参建方、监理方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华电昆山公司燃机工程的建设及进展情况。在随后的活动启动仪式中,我院与华电昆山公司共同制定了《预防职务犯罪暨争创“工程质量优质,干部廉洁优秀”工作意见》,并与参建单位、监理单位一同签订了《2×400MW级燃机工程创‘双优’活动目标责任书》。会上,参建、监理单位负责人、华电昆山公司总经理彭彤宇先后发言,均表示在燃机工程建设中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党风廉政责任制,执行好“重大信息向检察院备案制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使党员干部远离贪腐,保证自身廉洁、安全,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随后,我院张大峰副检察长根据现阶段工程建设、资金管理模式,结合昆山近年来相关领域发生的案件,分析重大工程项目在工程验收、工程款支付等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管理漏洞。张大峰副检察长指出,“预防职务犯罪最关键的是加强自律和自省,‘每日三省吾身’。不仅要健全机制、制度,更要提高贯彻、落实制度的执行力,制度执行到位,职务犯罪发生的概率自然会降低。”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