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昆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
2017-10-13 09:1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今年以来,我院积极开展社会化预防工作,应邀赴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人设局等17家单位开展“提高守法意识,远离职务犯罪”法制讲座,听众达2000余人次。联合市邮政局继续开展预防邮路宣传活动,制发《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学习笔记》1500册,连续三年较大范围发放我院与市邮政局联合设计的预防邮路宣传刊物。除了传统社会化预防工作之外,我院今年创新宣传理念,开拓创新途径,与市文广局合作,结合时事热点,推出介绍检察工作、预防职务犯罪的电视节目。

  今年上半年,检察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我院立即与市文广局联合制作《对话检察官:信仰的力量》,于4月23日在昆山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今年下半年,我院以习总书记“新型政商关系理论”为切入点,联合市文广局制作《新型政商关系:厘清“亲”与“清”》,于9月9日在昆山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两期电视节目均在黄金时段播出,节目结合昆山近年发生热点案件,以案释法,传播正能量,引起热烈反响。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