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检察院公诉辩论队与青海部分基层检察院公诉代表队举行抗辩友谊赛
2018-06-07 09:45: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18525日下午,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公诉辩论队与青海部分基层检察院公诉代表队在本院技侦楼七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抗辩友谊赛。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公诉处未检部门负责人党春艳处长、昆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军民、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宫为所出席观摩了比赛。

  同时,比赛特意邀请了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职务犯罪办案组组长、全省十佳公诉人朱林林和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重大犯罪办案组组长、江西省十佳公诉人林钰明进行点评。另有常熟市人民检察院部分公诉干警应邀到场观赛。 

  参赛的12名选手分为2组,分别围绕交通肇事罪和“掉包二维码”两道辩题展开了激烈对抗。双方参赛选手在赛场上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充分展现了相隔两千公里的两地公诉人的风采。 

  在点评阶段,朱林林和林钰明两位检察官,分别对两道题的立论、破题和论证思路进行了仔细剖析,勉励大家积极运用法学理论分析热点问题,建议双方辩手要仔细分析辩题、有效梳理思路,围绕争议焦点有针对性地交锋。 

  宫为所副检察长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认为通过与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春艳一行的业务交流,一方面学到了青海省院检察干警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另一方面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双方建立了良性的业务关系,希望今后能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党春艳处长对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在此次考察交流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通过与昆山院的业务交流,充分感受到了昆山院先进工作理念和业务水平。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