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一行莅临昆山市检察院视察调研
2019-02-21 14:2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月18日下午,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带领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秘书长、各委员会主任及委员二十余人莅临我院视察调研。

  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速裁办案区、数据合成研判中心,并实地感受了一起盗窃案的不起诉人民评议。随后,冯主席一行与我院班子全体成员开展座谈。会上,我院俞军民检察长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围绕履行检察职能、深化法律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检察产品以及强化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向政协汇报了2018年检察工作及下一步打算。

  在听取了俞军民检察长的通报后,政协领导也对我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冯主席代表市政协对我院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我院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冯主席认为,我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紧盯群众需求期盼,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不断突出检察监督主业,着力服务昆山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民服务有温度,保障大局有成效。适应新形势、新时代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化手段运用,有效增进检察工作精准化水平,为昆山经济社会保驾护航,为群众安居乐业遮风挡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冯主席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要结合昆山地域特点,以更深层次、更精准的方式把握扫黑除恶工作,加大“套路贷”、“软暴力”等不同形式、不同变种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二是强化检察工作职能,在全面推动四大检察协同发展的同时,在深化法律监督和公益诉讼上有更多贡献。三是坚持服务昆山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昆山争创国家一流科创产业中心、“五区一线”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展现检察作为,在服务大局上融入更多检察元素。我院也将主动接受政协监督,有效增强政协委员与我院的互动交流,共同营造昆山优质的法治环境,协力助推昆山服务“升级版”。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