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案管分析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20-06-02 13:2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苏州案管分析研判团队专业化水平,高效推进团队工作,苏州案管分析研讨会于5月21日在我院召开,苏州市院案管部薛小红主任一行、苏州市案管分析研判专业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薛小红主任肯定了去年分析研判专业组取得的成绩,多篇分析研判报告获省市院肯定、录用,其中《长三角毗邻地区青嘉苏醉驾案件办理情况分析》荣获全省“优秀分析报告”,《2019年苏州地区未羁押案件审结超期问题严重,需引起重视》获市院闵检批示,并要求专业团队手捧硕果再出发,再接再厉,撰写更多更高质量的分析研判报告。接下来,分析研判专业组成员纷纷交流写作心得,并提出下一阶段课题方向,分析研判团队经过讨论后从20余项课题中初步确定了近期课题。最后,分析研判团队开展了一次微培训,苏州市院余细华以《分析研判的数据展现和文稿统筹》为题对图表制作、写作技巧进行培训,我院刘天虹以《excel实用技巧》为题对excel常用字符、常用快捷键、常用函数等进行分享,此次培训采用讲练结合、上机实操模式,大家均表示收获颇多,培训效果显著。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