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走访工商联,共画服务“同心圆”
2020-06-17 14:28: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民营企业的切入点、着力点,6月11日下午,潘成刚副检察长带领第六检察部干警走访了昆山市工商联,共商如何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在座谈会上,潘检介绍了我院立足检察职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通报了我院非公经济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以及设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的工作情况。潘检表示,今后我院将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司法诉求,确保相关活动措施贴近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精准化的检察产品和法律服务。市工商联对检察机关主动对接、上门听取意见的做法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要主动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地方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双方还就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信息互通共享、送法进企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细化具体服务举措,携手工商联,利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优势和工商联密切联系民营企业的优势,凝聚合力,共同画好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的“同心圆”。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