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1年度苏州市暨昆山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我院召开
2021-12-22 15:01: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12月21日下午,苏州市暨昆山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昆山市检察院召开,会议邀请了省政协委员潘成华、苏州市人大代表孙政、苏州市政协委员俞武军等代表委员和特约检察员参加。苏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沈琼,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等参加会议。通报会由我院机关党委书记李明生主持。

  会上,沈琼组长代表苏州市检察院从始终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做优检察贡献,围绕苏州人民需要精准履职、有效传递司法温度,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能力、促进执法司法活动公正规范,服从改革大局勇于开拓创新、特色亮点纷呈四个方面通报苏州全市五年检察工作情况,并从全面履责主动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彰显法治力量温度,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检察履职水平四个方面通报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我院俞军民检察长从紧扣中心工作、在护航发展大局中作出检察贡献;聚焦群众需求、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检察担当,深耕主责主业、在维护公平正义中发挥检察作用,深化检察改革、在加强系统集成中释放发展活力,突出强基导向、在积淀发展底蕴中建设检察队伍五个方面通报我院2021年工作情况,从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在担当实干中取得显著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为民在提标提质中交出优异答卷,坚持守土尽责、检察履职在守正创新中显现崭新气象,坚持理念引领、履职能力在检察改革中释放强劲动能,坚持争先创优、检察队伍在锐意进取中积蓄厚实根基五个方面通报我院五年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通报后,各位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纷纷发言,对苏州、昆山两级院的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化平安苏州、平安昆山建设,推进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希望两级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举措,提升新时代检察监督质效。沈琼组长、俞军民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表示将切实做好意见反馈落实,希望今后大家能继续关心、支持检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