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双桥法学社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2022-02-16 10:3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形成与最强县级市相匹配的检察工作局面,近日,昆山市检察院双桥法学社开展“聚力建设新城市 大力发展新产业 全力布局新赛道”主题理论研学。本次研学邀请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元鹏做客交流。

  周元鹏从2022年1月6日昆山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昆山市政府工作报告出发,介绍了这份报告的起草背景、调研过程、“开门”写报告议报告的做法等,并结合昆山发展现状,就报告中“过去五年和2021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2022年主要任务”“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大板块与社员们逐章逐节一一解读。

  研学互动中,遇有社员们关心的“热点”“亮点”,周元鹏还和大家积极交流讨论,并引导社员们多从昆山发展角度思考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