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师节特辑】检察院里的特殊“教师队伍”,为你们点赞!
2020-09-23 15:10: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教师节

  一声老师,一生老师

  在向所有老师致敬的同时

  小编还想说的是

  昆山检察院中

  也有一批兼职的“老师”

  当平日里严肃的检察官

  拿起讲稿、站上讲台

  担任“老师”的角色时

  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在昆山市检察院,有这样一群检察官:他们有的走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 “第一粒扣子”;有的走进社区,为社区群众筑起坚固的法治安全防线;有的走进企业,传授与工作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他们将普法现场变成三尺讲台,化身法治宣传教育的“检察官老师”。

  1

  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我院实施院领导担任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的同时,开展法治进校园等系列活动,通过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地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2

  检察官走进社区开展普法讲座,普及法律常识


  检察官进入社区,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而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从未成年人保护到老年人预防诈骗等。

  他们用简单易懂的案例,向居民进行多角度的解读与分析,并对其困惑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提供解决思路。课后,我院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3

  检察官走进企业,讲授法律知识


  近年来,我院检察官深入企业,向多位企业家及职工赠送法治宣传手册,开展相关法律知识的专题授课,以案释法,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并就企业相关法律问题与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4

  检察官走进小课堂,交流办案经验


  我院检察干警选取有典型性、引领性的案例或工作实例,以较小的切入点,在司法理念、办案技巧、疑难案件审查突破上相互交流 ,分享司法办案和行政管理工作中的理念、经验与技巧。

  “检察官老师”

  通过独特的普法“课堂”

  不断传递着法治正能量

  又是一年教师节

  我们向师者致以敬意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