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欺凌说再见”—我院至张浦中学举行法治教育活动
2017-06-03 14:19:00  来源:

  为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523日下午,我院未检科应张浦检察室的邀请来到张浦中学,郑培培为该校200余名初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场防止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郑培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依托动感的PPT和宣传教育片、与孩子亲密互动,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原因、类型、危害等,并从校园暴力可能延伸导致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三种犯罪类型着手,分析了这三种犯罪的成因、表现及对自身和家庭的危害等等,引导同学们树立法律观念,防微杜渐,遵纪守法,师生们纷纷表示对触目惊心的案例感到震撼,今后一定引以为戒,提高防范意识。 

  我院未检科将坚持探索新的法治宣传的方式,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系列讲座,以学校为阵地、以家庭为依托、以社会为网络、创新宣教载体,提升法律宣传的影响力。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