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主题活动
2018-09-04 10:04: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8月23日下午,千灯镇炎武社区4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昆山检察院开展的“雏鹰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

  刑检一部检察官朱佳敏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校园欺凌防治、暑期网络安全等内容,向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法治宣讲,帮助学生们增强自律意识,随后朱佳敏带领学生与家长们了解了我院听证室、讯问室、未成年人温馨谈话室等功能室的设置和办案作用,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

  随后,炎武社区的学生们在千灯检察室开展了一次 “模拟法庭”主题活动,此次“庭审”有针对性的选择了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件作为“模拟法庭”的案件,学生们身穿制服,化身为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等,认真模拟再现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宣判等庭审全过程,切身感受了庭审的严肃性,“庭审”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对未成年伤害事件的看法,了解到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和严重后果。

  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育人,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庭审氛围,更生动地了解司法审判的全过程,也让他们认识到学法、守法的重要性。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