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妈妈,再给我一次机会
2019-11-05 11:56: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想看完整视频,请接着往下阅读)

  保证书

  妈妈对不起,都怪我上课发呆,

  不按时交作业,撕纸,

  笔掉在地上也不捡,

  这些都是我不应该做的。

  妈妈,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从明天开始,我一定把坏习惯改正过来。

  ▲▲▲▲▲▲

  这是一个九岁的小男孩请求他妈妈“再给我一次机会”,但他没有得到这个机会,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男孩已经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2018年元旦刚过,江苏某县工厂职工周芸到儿子房间打算叫他起床。可是八岁的儿子明明,没有睡在床上,而是躺在了床东边的地上。周芸跑上前去抱住他却发现他全身冰冷,周芸不停地喊着明明的名字,但是明明却没有任何反应。

  周芸吓坏了,她赶紧拿起手机拨打了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明明面色苍白、双眼紧闭,已经没有了任何生命体征。

  孩子,孩子已经没有了。

  周芸瘫坐在地上,她抱着明明的尸体嚎啕大哭,拼命地摇晃着明明的身体,她大声喊着,儿子,你快点醒过来吧,妈妈保证再也不打你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

  让一个八岁的孩子痛失生命?

  他真的是被自己的母亲打死的吗?

  2019年10月30日,

  CCTV12 《守护明天》妈妈 再给我一次机会

  孩子小小的身体如何能承受她连续的暴打!

  案发当天是很冷的一个雪天,孩子白天没吃到什么米饭,是点了一个外卖,所以孩子没吃饱,再加上在雪地里玩,气温又很低,所以孩子处在又冷又饥饿的状态之下,还遭遇了这个母亲的暴打,所以孩子身体吃不消。

  第二天早上,明明再也醒不过来了。

  周芸失声痛哭,声嘶力竭,却再也唤不醒明明。她抱着明明小小的身体后悔不已,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明明就在那个下雪的夜晚默默离开了,再过一个月,就是他九岁的生日,他再也吃不到他最爱的奶油蛋糕。也没有人会知道他将许下什么愿望了。

  妈妈,我知道错了,我一定好好学习,我不说谎了,我再也不让你操心了。

  我写,我写保证书。

  妈妈,你每天都上班,其实我,其实我挺孤单的。

  检察官王真瑱寄语

  (王真瑱现挂职于昆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每一个孩子都不是父母的私有财产,他们是独立的生命个体,他们需要被理解,被尊重。希望父母们都能用正确平和的方式与孩子们沟通。在这里,我也要呼吁,无论是亲友,邻居,老师,还是路人,如果发现身边的孩子遭受家庭暴力,要及时制止或向公安机关报告举报。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够不断完善监护侵害行为的发现机制和处置流程。愿今天这个案子的悲剧不再上演,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温暖的港湾中快乐成长!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