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战|疫情期间,为这群孩子点赞!
2020-02-25 09:15: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疫情爆发

  无数人纷纷出动

  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这似乎也给了帮教少年

  一次启发、一次激励、一次蜕变

  少年终将成长

  开始懂得珍惜和责任

  愿你们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

  从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01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参与进来,我们很快就会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小杰是一名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他曾因朋友义气,走错了路,考虑到情节不严重和未成年人等因素,昆山市检察院依法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经过社区老师和检察官一次次的法治教育和思想重塑,如今他自愿报名参与志愿者,帮助居家隔离业主运送生活用品,在门卫处办理出入证等。

  

  

  02

  “这是一点绵薄之力”

  “爱心不分大小”

  正处在帮教期间的小朱向疫情重症区进行了爱心捐款。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趋势,在看到一线工作人员为抗击疫情日夜奋战、防疫物资及食品都比较紧缺的情况下,他通过网上捐款的方式,向武汉捐赠了一笔钱款。虽然数目不多,但也代表着孩子的一丝牵挂、一份爱心。

  

  03

  “在病毒和疫情面前,医护人员仍奋斗在第一线。致敬逆行者,你们是最可敬的人,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2019年,小天因涉嫌聚众斗殴被移送检察机关,后因情节较轻、悔罪态度较好,昆山市检察院依法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随后就是六个月的社区观护帮教期。

  在检察官与他的通话中,小天表示最近不能出门,会好好与家人相处,定期学习平台上的法律知识,不让社区老师操心。

  

  “风雨同心,抗击疫情!”在昆山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和社区老师的耐心教育、严格管理和人性化关怀下,疫情期间,社区帮教的少年们认真接受教育矫正,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在思想和心理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取得了良好的教育矫治效果。他们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