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未检干警参加《尚法昆山》访谈栏目拍摄
2020-05-14 16:28: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5月9日下午,我院未检干警卢晨接受昆山电视台《尚法昆山》栏目的拍摄邀请,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该期节目预计将在6月初播出。在访谈中,卢晨同志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和主要工作内容、未检干警参与困境儿童司法救助的积极做法、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和我院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做法。针对近期媒体广泛关注的儿童性侵话题,卢晨同志着重提醒广大家长要认识到未成年人性教育的重要性,从认识隐私部位、学会拒绝、保守秘密、关注异常等四个方面建议家长教会孩子基本的自护知识,并且提醒家长在孩子不幸被侵犯后,一定要及时报警、积极应对,配合司法机关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同时,尽量减少对孩子的伤害。

  未来任重道远,我院未检部门将继续坚持立足检察职能,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深入探索“捕、诉、监、防、教”一体化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模式,推动未检办案专业化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相结合,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