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入学通知书、司法救助金……最暖后援团来了!
2020-08-19 13:5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今年7月份,我院检察官在办理一起案件中,得知13岁的外来未成年被害人圆圆,其父母不在身边,跟着亲戚在昆山生活,因经济条件困难,辍学在家。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就赶到了小女孩的家里。”

  “我没有新衣服,别人给什么,我就穿什么。但这都没关系,我真的很想上学。”

  圆圆的话,一直萦绕在检察官的心头!

  放心

  我们一定护你成长!

  孩子,当你遇到困难时

  请别迷茫

  过去的只是经历,不是结果

  无论何时请别放弃

  只要有期待

  你的人生路上会与美好相遇

  

  8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联动多元救助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团市委、区镇、学校等代表共同参与,启动了多元救助方案。

  通过积极沟通,我院与教育部门、地方党委、政府、民政局、妇联、团市委、学校等合力帮助圆圆解决学籍中断问题,为其争取到了今年9月入读中学的机会。

  会上,我市某中学校长为圆圆送上了入学通知书。

  针对小女孩长期监护缺失的问题,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已由圆圆户籍所在地的基层组织为她指定监护人。

  监护人说:“我保证以后一定好好照顾她,感谢你们的帮助。”

  我院还为圆圆申请到了一笔司法救助金,这笔专款将用于小女孩的教育和生活费用。

  各部门以此案为始,将进一步健全了信息共享、线索发现、多元联动的救助机制,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在整个救助方案的实施过程中

  得到了多方的鼎力帮助

  真的非常感谢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