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来啦!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8 08:58: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

  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

  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2014年5月4日

  习近平在考察北京大学时指出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从而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及思想道德素质。

  9月1日,开学第一天,作为本市力量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昆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建强以“培养法治意识 系好人生纽扣”为题,通过多媒体手段为全校60多个班级的3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培养法治意识 系好人生纽扣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讲课内容密切结合社会热点及涉校园违法案例,从提高法律意识、防治校园欺凌、警惕网络诈骗、做好自我防护等方面娓娓道来,为青少年前行的行囊中,装满了抵御风险的“法治装备”!

  检言检语

  

  孩子们要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同学们

  有了检察护航

  你们的未来将充满无限可能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