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法治副校长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2020-10-28 10:1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在昆山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之际,我院机关党委书记、法治副校长李明生以及未检检察官、法治副校长卢晨,先后走进昆山徐公桥小学、昆山培本实验小学,给数百名小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法治课《民法典如何守护少年的你》。法治副校长们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法、什么是《民法典》,让学生们了解了《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及意义。随后通过未成年人高额打赏网络主播、高空抛物、隔空猥亵、安全上网、虐待儿童等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及其他权利。最后法治副校长提醒学生们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也要依法、守约,增强防范意识,被侵害后要及时报警等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在校学生对《民法典》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在校学生的法律知识。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