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金纪文至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开展法治授课
2020-11-23 14:21: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10月30日,昆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金纪文作为华东台商子女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为该学校的高一(二)班讲授了一堂以“青春与法同行,绽放美丽人生”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传道”式授课,金专委针对高中生的身心特点、生活阅历,以青少年犯罪案例为切入点,从法治思维、校园法治、网络法治、自我防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与其息息相关、常发常见且又最为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将法律知识传授给同学们;第二阶段是“解惑”式授课,同学们提问,金专委和员额检察官唐康康结合所办案件轮流解答,有针对性地解开同学们心中所惑的同时,将法律知识灌输给学生。

  金专委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且贴近学生的语言,同学们情绪高涨,听得入神,特别是“解惑”阶段,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气氛十分热烈。整场法治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