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综合业务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刘华检察长在法警总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19-01-09 15:51: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1月3日,检察综合业务部警务保障组召开新年第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刘华检察长在省院法警总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阶段法警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徐俊同志带领全体法警认真学习了刘华检察长在法警总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朱斌副检察长在“三个统一”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我院司法警察工作实际,深入解读刘华检察长讲话内容的深刻内涵。

  下一步,警务保障组将以上级院领导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推进职能转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重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加强科学管理、创新工作模式、强化履职意识、提高保障能力,力争为检察监督和司法办案提供更加优质的警务保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坚持“统一派警、统一培训、统一考核”,以知识强警及素能强警为目标,着力锻造高素质法警队伍。坚持理论学习与体能训练双管齐下,争取在各级警务竞赛和考核中收获佳绩;二是进一步拓展司法警察“两个进入”业务范围,积极探索,勇于尝试,立足“强制执行、安全保护、辅助办案、办案场所管理”四项基本职能,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研究法警履职新方向;三是继续强化安全保障职责,以检察机关办案中心改造为契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办案中心使用和管理,进一步保障办公、办案和接待场所的安全;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加强日常针对性训练演练,妥善处置涉检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维护检察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