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检察院开展关爱老年人普法活动
2019-10-16 15:3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知识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近日,昆山检察院组织“双桥清风”志愿团队青年志愿者赴结对社区——富华社区开展了以“老年人如何预防诈骗”为主题的关爱老年人普法活动,富华社区60余名老年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唐康康主讲,他用当下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几种骗局类型引出主题,结合老年人爱存款、孤独寂寞、“恐病”心理、从众心理、容易相信他人等特点,通过真实案例讲述、常见骗局套路概括、骗术剖析等干货深入浅出地为老年人们增加了防骗的知识储备、提高了辨别骗局的能力,同时趁热打铁提出了“多参加社会活动”、“培养有益身心的兴趣爱好”、“增加与家人朋友的沟通交流”等防骗建议,希望老年人们能够避开骗子陷阱,安享晚年。

  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个个认真听讲,会后纷纷表示“讲得非常有用”、“对我们很有帮助”、“以后要增强防范意识”,希望多多举办此类讲座活动,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