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战|疫情防控不让步,昆检工作不停步
2020-02-27 09:4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疫情防控期间,昆山市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托智慧检务成果,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

  办案区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院检察干警运用互联网,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远程提审。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为确保检察信访件件有跟踪有结果有回复,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安排工作人员轮班值守,确保来电有人接听,及时回复处理。

  社区

  

  我院抗击疫情先锋队疫情期间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群众奋战在一起。

  街头

  

  检察干警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劝导群众尽量少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取消宴请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昆山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本院疫情防控方案和制度,强化工作整体部署和责任落实。

  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深挖潜力,灵活采取远程视频提审、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做好办公办案工作。同时,积极向全院检察干警及群众推送疫情信息和防疫相关知识,引导检察干警和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附上疫情防控法律小知识!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