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老干部支部携手青年干警共学昆山历史
2021-04-25 14:0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4月9日上午,我院第十党支部与部分青年干警,在我院机关党委李明生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昆山历史文化档案陈列馆暨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教育馆开展学党史、学昆山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昆山历史文化档案陈列馆,陈列着大量宝贵的昆山历史资料。一张张图片、一个个物件记录着国家危难、民族危亡的苦难岁月,也是壮怀激烈、记忆不朽的峥嵘年代。从五四运动到五卅运动,昆山的仁人志士为民族的觉醒而奔走呼号。1926年8月中共昆山独立支部成立。抗战全面爆发后,日本帝国主义给鹿城留下了血泪斑斑的伤痛印记。站在抗美援朝展柜前,离休干部丁念萱同志满含热泪,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他心中更是感慨万千,为青年干警深情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军民齐心、奋起抗击,浴血御敌,1945年9月抗日战争胜利,1949年5月13日昆山县全境解放。

  通过本次学党史、学昆山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回顾光辉历史,使得大家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升华。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身为昆山人要为昆山作贡献,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