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法治宣讲 助推安全生产
2022-06-21 13:1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贯彻落实高检院“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源头治理,进一步压降安全生产事故,6月14日下午,我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唐康康至中铁建设集团华东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昆山市住建局和昆山市检察院主办,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会上,唐康康开展了《住建领域涉安全生产犯罪现状与反思》专题培训,介绍了安全生产类犯罪罪名,安全生产事故现状和具体案例,要求企业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一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生产入脑入心,二是加强组织管理,建章立制并严格履行,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让员工形成安全意识。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通过会议座谈、开设讲座、媒体报道等形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法治意识,逐步形成全民重视、全民参与、全民维护的良好局面。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