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水务部门开展“河长+检察官”巡湖工作
2022-06-21 13:21: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加强环太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充分开展太湖保护公益诉讼巡查工作。6月15日上午,依托 “河长+检察官”协作机制,我院第五检察部与淀山湖综合管理中心开展联合巡查淀山湖行动。我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谢玲玲、淀山湖水域综合管理中心副站长张志刚等参与巡湖。

  巡湖人员实地查看了淀山湖水体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情况,重点针对淀山湖岸线内和岸线周边、两侧保护范围内是否设置剧毒物质、危险化学品的贮存、输送设施、废物回收场、垃圾场、水上餐饮经营设施等问题进行巡查,并就跨区域河道治理、蓝藻、水葫芦防控、防汛排涝等工作展开交流。

  接下来,我院将与水务等行政机关加强协同,促进行政执法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共同致力于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