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公益诉讼联席会议
2021-12-07 14:4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等三部门联合下发的《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方案》,进一步凝聚保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强大合力,12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昆山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联席会议,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各镇及民政局、住建局、城管局、残联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五检察部主任赵庆主持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肢残人协会会长分别就出台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方案、改造和设置公共交通无障碍设施、盲道颜色区分等进行发言。

  市民政局、张浦镇人民政府介绍了适老化改造方面的工作经验。在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昆山市开发区、周庄镇人民政府及时排查、积极履职,分别就盲道、旅游区无障碍停车位的规范整治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其他单位代表也就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陈珺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以省院无障碍公益诉讼专项为抓手,以与残疾人日常出行密切相关的侵占盲道、缘石坡道设置、无障碍停车位等小问题为切入点,制发检察建议;与行政机关形成合力,由点到面落实整改,共同致力于提升昆山无障碍环境的改善和提升,最大限度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我们将共同努力,提升昆山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创造包容、无障碍、可持续的环境。我们要把百姓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聚焦弱势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把每一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为民服务做在前面,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