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日报》:为开展“两院”监督提供支持和保障
2018-07-10 08:53:00  来源:昆山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晶)7月6日下午,苏州市十六届人大昆山代表团赴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代表小组视察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法院立案大厅、执行事务中心等地,还与乡镇办案法官视频连线。在检察院,代表现场查看了会见室、谈话室、询问室和听证室等刑事检察办案区。

  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法、检两院工作成绩,并结合视察调研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法、检两院进一步提升队伍精气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雪纯指出,此次走进“两院”活动,让代表们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两院日常工作,为开展“两院”监督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他希望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和压力;依法规范案件办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着力加强信息宣传,营造全社会同心同力的工作氛围。同时,代表小组要积极开展活动,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细致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