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昆山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10-30 22:14: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蔡磊)10月24日,昆山法院院长韦炜主持召开市审判委员会,讨论一起涉嫌强奸、抢劫的重大刑事案件。昆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军民列席会议。

  韦炜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检察机关强化审判监督的重要举措,为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度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的具体举措。同时,希望法、检两家能够进一步加强配合和协作,共同解决诉讼活动中遇到的难题。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就一起强奸、抢劫刑事案件的事实、证据采信、案件定性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梳理、说明,并就案件定性及被告人犯罪形态问题提交审委会讨论决定。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