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现代快报》:男子前一秒对父母说自己混得好 后一秒就去抢银行
2018-11-05 15:10: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杜志辉 胡艳平 记者 何洁) " 我在外面混得很好,你们放心吧!" 这种善意的谎言相信不少人都曾对父母说过,但是在苏州昆山有个小伙刚刚说完,转身就因穷困潦倒干起了抢劫银行的犯法事儿,抢劫未遂后被警方抓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抢劫罪对其提起公诉。

  " 抢劫,抢劫,把钱拿出来!"" 挡我者死!"2018 年 7 月某工作日的中午,一名蒙面歹徒突然气势汹汹地冲进一家银行内,手里挥舞着菜刀,一边大喊抢劫一边将手中的石头猛地砸向柜台的玻璃窗。

  " 哐当 " 一声,玻璃并没有在歹徒的预想中应声而碎,掉落下来的石头反倒砸中了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客户,吓得大厅内的客户纷纷后退。与此同时,银行的负责人也快速疏散工作人员,然后跑到银行外报了警。

  一击不破,歹徒随即又捡起石头砸向附近另一柜台的玻璃窗,再次砸窗未遂。眼见抢劫失败,他转身闪出了银行,骑着一辆电动车扬长而去,当天下午被警方抓获归案。

  检察官通过问讯调查发现,抢劫的小伙姓米,这些年一直在外务工,工作断断续续,在案发前处于失业状态,父母问他 " 过得怎么样 ",米某的回答仍是那句善意的谎言 " 混得很好 ",而实际身上只余几百块零用钱了。迫于生活的压力,米某产生了抢劫银行大干一把的念头。经过一个月的踩点、计划,米某买来菜刀、口罩,并捡来一块大石头存放在电瓶车里,最后在案发当天实施了行动。

  事发后,米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