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43311”防火安全自治机制的解读
2018-08-13 09:47:00  来源:

  什么是“43311”防火安全自治机制呢?昆山市人民检察院通过这张图给大家解读:


  即在社区的4类空间里把3类主体通过3份告知、1份公约、1份协议有效组织起来,将防火安全责任全方位落实到社区居委会、物业小区、住宅楼栋、业主住户。通过组织业主住户相互间签订《防火安全协议》,制定通过《防火公约》,使公约、协议成为业主住户自己制定、自己遵守、大家认可的“宪法和法律”。

  对于拒签的我们该怎么做呢?

  对于那些拒绝签订《防火安全协议》、防火安全意识差、实施消防违法行为可能性高的业主住户,除了由社区党组织与其谈心谈话,讲明利害外,再由检察官对其进行约谈,通过释法说理,进一步向其讲明法律上的利害关系。对于那些依然拒绝签订《防火安全协议》的住户,由物业、社区、公安派出所等单位对其实施严防、严管,以推进防火安全管治的精准化。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