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双桥、梦溪再会首,共话检察友谊
2018-11-22 13:3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昆山市检察院与沭阳县检察院之间的结对共建,2018年11月14日、15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带队至沭阳县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

  辩论友谊赛是本次学习交流的重要内容,其目的在于不断提升青年干警业务技能水平、进一步推进两院之间的横向联系和交流。11月15日上午,我院双桥法学社与沭阳县检察院梦溪法学社部分干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友谊赛。两院干警围绕“为了公益而私拆违章建筑是否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和“李丽主观认为拿走闺蜜价值较小的项链是否构成盗窃罪”两道辩题进行了激烈对抗,双方参赛干警在赛场上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充分展现了相隔四百公里的江苏昆沭两地公诉人的风采。

  点评环节,宿迁市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刘李鹏充分肯定了双方参赛干警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双方在辩论礼仪、战场交锋、表达技巧等方面的不足,鼓励青年干警继续努力,多切磋、多锻炼,熟练掌握论辩技巧、不断提升辩论水平。

  经评委认真评议,我院张鹏获最佳辩手奖,朱佳敏获最佳风采奖,杜志辉获优秀辩手奖。

  通过论辩交流,我院干警一方面学到了沭阳县检察院干警严谨的辩论风采,另一方面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双方建立了良性的业务关系,为今后两院进一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