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又双叒叕占车位,这一拳下去,冲动了……
2020-06-28 09:56: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了汽车出行,但在热闹的公共场所,车辆多、车位少的问题难免令人不舒心。

  近日,昆山市检察院办理一起因停车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

  2020年3月29日下午,戴先生和老婆、小舅子王先生一起去超市采购。当时正逢人流高峰,超市停车位基本停满,戴某和王某便先下车找车位。他们正好看到一名购物好的顾客驶离空出了车位,戴先生赶紧上前站在车位上并给老婆打电话让她开车过来。

  这时,另一辆白色轿车看到了这个空位,准备倒车下来,见状戴先生赶紧上前说道:“不好意思,我们已经占了车位。”

  坐在白色轿车副驾驶的雷某一听就上火,凭什么车位给你占着,并让开车的老婆继续倒车,叫骂着:我刚买保险,撞死够赔两个。雷某的老婆没有听他的话,雷某便下车想要自己开车。

  戴先生和王先生瞬间也火了,“我们就站在这里,你撞一下试试。”话音一落,双方你一拳我一脚打了起来。戴先生被雷某打中鼻梁,鼻子当场流血不止,后被认定双侧鼻骨骨折及上颌骨额突骨折,构成人体轻伤二级。

  检察官提醒

  这是一起典型的冲动犯罪,现在车多车位少,停车时要多一份耐心,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当因停车问题与人发生冲突时,要保持冷静,友好协商,不要一时莽撞采取过激行为触犯法律,得不偿失!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