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市委台办召开涉台检察工作座谈会
2021-05-26 13:16: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与昆山市委台办召开涉台检察工作座谈会。我院副检察长高建强、市委台办副主任杨梦霞等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高建强副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涉台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推出的构建三级涉台检察联络网络、探索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担任人民监督员或特约检察员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及需要市委台办支持和协调的事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杨梦霞副主任对我院结合检察职能,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推出一系列务实高效的服务举措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我院不断加大涉台检察工作力度的做法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

  双方就涉台检察联络站、联络点的建立,涉台检察联络员队伍的扩充及完成时间等进行了商谈,对如何更好发挥涉台检察联络员的纽带和桥梁作用,进一步帮助台企推进合规建设,共同服务保障台企健康发展及下一步工作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