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开听证促矛盾化解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2023-01-31 11:1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民葛某佳专程来到我院12309为民服务中心,将一面印有“真情系人民 司法有温度”的锦旗送到第一检察部承办人手中,对检察官积极调解、钝化冲突、化解矛盾表达谢意。

  2021年12月,该市民与张某月因个人纠纷发生殴斗,致张某肋骨骨折,经法医鉴定为轻伤。承办检察官在审查案件过程中发现,葛某佳得知对方报警后在现场等待,在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主动支付赔偿款项十万余元,并取得对方谅解。

  2022年10月21日,我院依法对葛某佳故意伤害案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并邀请昆山市政协委员钱瑛、夏茵担任听证员。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万翠平对案件认定的事实、证据和适用的法律依据等进行了详尽的释法说理。听证员经认真评议,认为检察机关的拟酌定不起诉意见既合法准确,又彰显检察温度,最终一致同意拟不起诉处理意见。

  “一面锦旗,既是对检察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对检察官办案的激励与鞭策,更是一份责任和坚守。”万翠平如是说,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加强对轻微案件的调解力度,释放司法善意。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