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信建设能手”—— 昆山检察院公诉一科科长管修培
2018-01-02 14:34:00  来源:

   

  昆山检察院公诉一科科长——管修培 

  获得江苏检察“网信建设能手”称号, 

  记个人三等功! 

   

  管修培  

  2006年8月进入昆山市检察院工作,

  2008年8月开始在侦查监督科独立承办案件。

  如果说 “务实”是他的工作态度的话,

  那么“求真”便是他为人处事的准则,

  现实版《十二怒汉》中主人公的求真精神。


  2017年2月16日,管修培借调至省院,从事“江苏省检察机关案件办理智能辅助系统”研发工作。 在将近半年的研发期间,管修培工作积极,脚踏实地,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在研发初期,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他与小组成员一起开拓思路,建言献策,既立足办案实际,又敢于打破常规,探寻软件开发思路。管修培负责撰写的各种研发需求累计约十万余字,经常放弃业余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精益求精设定各种规则。 

  在软件试运行阶段,他与研发小组内的部分同志一同深入基层,实地检验软件试运行状况,掌握了第一手宝贵资料。在软件的后期完善阶段,他与组内其他成员一起,针对试点中出现的问题,每项规则、每项需求逐一审查,查找原因,提出对策,经常讨论至深夜。初步修改后,他与其他小组成员又亲自在软件上操作多个案件,逐一排查可能出现的问题,积极与软件公司工作人员沟通,共同攻坚克难。管修培同时还与其他部分小组成员共同承担了撰写每日系统实案测试日报的任务,为了准确向领导及软件公司反馈测试情况,他对于日报的制作要求精益求精,经常加班加点修改至深夜。

  经过项目组历时近半年的刻苦研发,案件办理智能辅助系统已经初步成型。近半个月以来,研发小组通过每天十件案件的实测,进一步修改、完善系统。系统在疑点推送、文书生成、量刑辅助等方面已经初步实现了辅助承办人办案的设计初衷,体现了系统的实用价值,为系统的进一步完善升级打下了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