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检察院朱佳敏同志荣获苏州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能手”称号
2018-02-13 14:22:00  来源:

  2018130日、31日,由苏州市检察院举办的“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在市院举行,全市十家基层检察院共28名未检干警参加了本次的比赛。竞赛分为专业知识笔试和实务技能答辩,笔试环节,通过在3.5小时内完成不定项选择、判断辨析、案例分析、申论题,内容涉及未成年特别程序、未检案例、未检理论概述的试卷,笔试排名前十的干警晋级第二轮答辩环节,昆山检察院派出的朱佳敏、郑培培、张鹏三名同志脱颖而出均成功晋级答辩环节。 

  答辩当天,通过20分钟的提前阅读案件材料、10分钟现场阐述、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10名入围选手围绕比赛辩题,就案件定性、程序违法、考察帮教及未成年人权益维护等方面均进行了有理有据有节的分析,展示了未检人特有的风采,最后来自三家基层检察院的四名干警获得了“未检业务竞赛能手”的称号,昆山检察院朱佳敏荣获“未检业务竞赛能手”的称号。 

  通过此次竞赛,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未检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训”的形式,提高昆山检察院未检干警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以新时代新要求提升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各项工作,充分体现未检人的责任担当!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