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朱佳敏荣获“第二届全省未检业务竞赛标兵”荣誉称号
2018-04-19 13:48: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江苏省院开展的第二届全省未检业务竞赛中,历经市院推荐报名、省院集中评选、组委会综合评定重重关卡,通过业务卷考试、卷宗审查、论文写作、业务答辩等环节的连续奋战,我院未检科科长朱佳敏成功跻身前十名,夺得“第二届全省未检业务竞赛标兵”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难度高、形式多样,既考查选手专业功底,也检验选手对于未检工作的思考,竞赛分为上下半场与答辩环节:上午四小时的业务笔试考试综合囊括刑法、刑诉法以及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的国际条约、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下午四小时卷宗审查囊括5万余字卷宗,5个嫌疑人,10余个罪名。排名前20位的选手进入最终答辩环节,在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处长张寒玉等评委的见证下,参赛干警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精神风貌、专业素养、工作水平和应变能力。最终,11名至20名选手获“第二届全省未检业务竞赛能手”荣誉称号,前10名选手获“第二届全省未检业务竞赛标兵”荣誉称号。 

  朱佳敏作为我院公诉局未检科科长,不仅履行好部门负责人的职责,更能带头全心投入业务竞赛。从春节前得知2018年初即将举行比赛后就丝毫未曾懈怠,春节无休,节后第二天即开始封闭式训练,在女儿生病做手术急需母亲陪伴与一个月封闭训练的矛盾困境下,她毅然顶住压力,以一名未检干警对事业的热爱和对孩子们的温暖、呵护的心,坚持度过了三个月的备考时光。“志不休者虽难必易,行不止者虽远必臻”,她用努力和付出将昆山未检干警的风采展现地淋漓尽致,最终载誉归来!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