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2022-01-29 09:30: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院与市监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等八个部门会签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实施细则》,有力推动强制报告工作的开展,1月26日上午,我院牵头召开了昆山市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培训会暨联席推进会,所有会签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干警卢晨围绕出台背景、强制报告主体、报告内容、如何报告、法律后果、注意事项、典型案例等方面,对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就加强信息共享、完善线索移送机制、拓展宣传方式渠道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解读到位,下一步将结合各自职责,推进强制报告义务履行和责任落实。最后,我院向各单位分发了我院制作的强制报告宣传手册。

  此次培训会暨推进会是昆山市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推行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交流合作,为凝心聚力做好昆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