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平安桥 | 微电影《有翅膀的小跳蛙》来了!
2019-10-14 16:06: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有一种等待,超越期待!昆山检察院原创微电影《有翅膀的小跳蛙》今天正式上线!

  微电影《有翅膀的小跳蛙》改编自昆山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件,讲述一名企业家从环境污染者到治污人的身份转变,他主动在环保监管下展开污染修复的故事。

  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昆山检察院积极履职,不断加强与行政机关合作,如今部门联动、多元共治已成为昆山保护生态环境的共赢模式。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昆山检察院不断完善污染案件办理机制,先后设置环保专案组,牵头开展集中打击环境污染行动,通过办理一批环保案件,逐步探索联动执法机制、检察机关以原告身份提起公益诉讼、“两法衔接”机制、多元化修复模式等;建立公益调查、走访约谈、法律分析、检察建议、公益诉讼递进式的监督方法;与中华环保联合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发展环保公益组织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牵头制定《关于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规则(试行)》《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细则(试行)》等制度,促进案件办理有效衔接、良性运转。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