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六一儿童节神秘礼物曝光……这份儿童套餐,你羡慕吗?
2020-06-02 14:26: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姐姐,“六一儿童节”到了,你们检察院有准备礼物吗?

  当然有啊,而且这次六一的礼物可是特别版,所有院领导、未检部门的检察官都出任法治副校长啦!

  哇哦!真的是很期待呢!

  5月29日,我院检察官走进校园,与市教育局召开新时代法治校园检教信息通报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活动。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卿胜,妇联副主席郎雪萍,团市委干部周驾以及检察院和教育局的其他领导,此外还邀请到了市人大代表孙建忠、政协委员朱艳,学校校长和学生代表。

  

  01受聘法治副校长

  在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内,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位家长代表们的见证下,昆山市第二中学校长李诗玉为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颁发聘书。

  

  新上任的法治副校长向11所学校的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卿胜在会上说明了校园法治建设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

  

  随后,我院俞军民检察长通报了2019年以来校园法治建设及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情况。

  

  检察院的检察长和学校的法治副校长,这两种身份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真是令人期待!

  02“特别”的法治课

  六一儿童节前夕,昆山市第二中学(西校区)法治副校长、我院俞军民检察长走进校园,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法治课。

  在课堂上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法律的重要性,要勇敢对校园霸凌说“不”,要爱护自己,还通过“以案说法”和互动形式,进一步引导学生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我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推动小朋友从学生时期就养成学法、用法、信法、守法的这种习惯。

  检察官姐姐,这个礼物很有心意啊!

  那当然,其实不仅是在六一儿童节那天,保护未成年人,我们一直在行动!

  近年来,我院全面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深化“捕 诉 监 防 教”一体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模式,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日,我院未检案例也入选了全省典型案例!

  在该案件的办理工程中,我院综合运用亲情会见、帮教矫治等方法、促使涉罪未成年人降低抵触情绪、缓和亲子关系,帮助未成年人认罪悔罪;通过检察训诫等方式,敦促违法行为人依法履职、依法经营,对案件中发现的违法经营业主及时开展批评教育,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同时,立足案件深挖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原因,发现社会治理问题并针对性制发《检察建议书》、《检察关注函》、以“治根”、“治本”为目标,监督相关部门履行职责,堵塞社会管理漏洞。

  法治副校长将根据

  每个学校的法治需求开展法治活动!

  发布的未检原创歌曲《爱的力量》

  正式发布也广受好评!

  孩子们,你们的未来的世界充满无限可能,积极探索,找到自己的闪光点,是成长所必需的,在前行路上一定不要忘了带上一个特别给力的小伙伴、一种特别给力的武器装备---法律!它会伴随你的人生,积极保护大家的有益探索。

  最后

  祝愿所有的大朋友和小朋友

  儿童节快乐!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