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行己有耻—顾炎武的廉政主张”专题讲座
2020-06-04 09:34: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人员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职工严格自我要求,5月2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昆山市博物馆居永良馆长为全院干警作了“行己有耻—顾炎武的廉政主张”专题讲座。

  居馆长紧紧围绕“行己有耻—顾炎武的廉政主张”这一课题,从介绍顾炎武的人生经历开篇,结合丰富的历史故事、文化典故,引出顾炎武廉政主张的思想基础,又从“必先知耻”、“首戒贪求” “严法除贪” “名利有道”“礼教立人” “取士惟德” “足财养廉” “清议利政” “勤勉尽职” 等九个方面充分阐述了顾炎武的廉政主张,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延伸拓展了顾炎武廉政主张的当代意义。居馆长文化底蕴深厚,授课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不仅帮助干警加深了对顾炎武先贤的认识,并带领大家领略了昆山文化、民族智慧,使全院干警对廉政思想、爱国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感受与共鸣。

  此次讲座由党组成员、归丽华主任主持,在总结本次讲座时她希望全院干警以此次居馆长的授课为契机,以古人为镜,高标准要求自己,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