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
2020-09-23 15:04: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9月8日,昆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院李军代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李军代检察长全面、深刻地剖析了全市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勾勒出当前及今后的一段时期苏州检察工作发展的总蓝图,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

  院领导和各部门要逐条对照李检提出的“七大问题”,按照“三持续七带头”的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竭力在全市检察“全省第一、全国一流”发展进程中贡献更大的昆山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锐意进取,全力答好今年工作的“后半卷”。按照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的部署要求,逐条对照落实,切实增强执行力、创新力,让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在全院队伍中蔚然成风。

  要对标找差,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升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补齐短板,拓展成效,提升工作水平,凝聚奋勇争先的强大力量。

  要精准聚焦,开拓创新,用心打造“昆山检察”品牌。以新时期业务需求为出发点,持续推进理念创新、路径创新、机制创新,加快品牌项目优化升级,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检视,真抓实干,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围绕“七大问题”深入检视自身,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以更严格的要求狠抓队伍建设,善抓人才培养,提升核心战斗力。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