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首批检察联络员正式上岗啦!
2020-09-23 15:1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9月11日上午,昆山市检察院联合工商联举办昆山市工商界检察联络员聘任仪式,并为来自各商会、台协会以及其他企业代表等10名检察联络员颁发聘书。

  仪式现场

  

  

  首期聘任的10名检察联络员,将积极履行收集企业涉检需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共建法治营商环境等职责。

  昆山市检察院将开辟检察联络员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涉企投资、合作、知识产权等民事、行政、刑事申诉案件以及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为检察联络员提供远程视频接访、网上信访等司法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地便利联络员反馈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健宏出席仪式。金部长就加强政治领航、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作用发挥三个方面提出殷切希望。

  

  建立工商界检察联络员队伍

  既是昆山树牢“用户思维、客户体验”

  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探索尝试

  也是昆山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

  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动能的有力举措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解读了检察联络员的设置初衷和主要内涵等。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建强宣读《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昆山市工商业联合会 关于聘任左永杰等10名同志担任昆山市检察联络员的决定》。

  

  检察联络员代表发言

  作为检察联络员,我将积极遵守制度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履行好检察联络员各项职责,积极参与检察联络员制度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在检察联络员制度的实施过程中,积极配合收集问题,反馈问题。我愿为《昆山市检察联络员制度实施办法》落实好、执行好,尽我绵薄之力!

  —昆山开发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左永杰

  

  为了在今后工作中履行好职责、发挥好检察联络员的作用,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充分认识建立检察联络员制度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联络能力;三是认真履行联络员职责;四是要在宪法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开展联络工作。

  —昆山开发区嘉年华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艳青

  

  本人在此庄重承诺,努力学习相关政策和文件,提高联络水平,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和会议,在检企之间做好反馈和沟通工作,最大化地履行好检察联络员的职责,不负政府领导、检察院和工商联领导们的信任与重托,不负工商界企业家们的信任与重托。

  —江苏建安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建

  

  下一步,我院将与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积极协商配合,让企业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营造激励企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编辑:钱晓东